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安娜

眼神境界(一)

已更新:2021年10月31日


人(包括我自己)都有善與不善的表現,都有好和不好的情緒。在各種交際中這種表現和情緒直接影響工作的順與逆,事業的成與敗,生活的幸與不幸。人不能任由自己的好惡去左右生存環境。必須要學會適應、圓溶、善待周圍的一切,學會忍住可能會突然表現的負面情緒。

不少人發現現代人的浮躁等等給身體與精神甚至後代子孫帶來的不良後果,於是在尋找解脫的辦法。這是好的現象。為此我想也參與進來,用自己多年體悟的“體態語“,採用視頻教學的方法給大家一些微薄的幫助。


今天簡單的從眼神表現精神境界的角度談一談。



眼睛中的神情所表現的各種情緒是不能掩藏的。古代聖賢們,留給後代子孫對人心的觀眸法都是有原因的,應該說是警示真言。如孟子曰:“存乎人者莫良於眸子,眸子不能掩其惡。胸中正則眸子了(即明亮)焉;胸中不正則眸子暓(即昏暗)焉。聽其言也,觀其眸子,人焉瘦(即藏)哉?”《孟子 離娄(上)》


依照聖賢這幾句話,就能從眼睛裡,看到內心世界善與美境界的層次。


(未完待續)



9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