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安娜

如何掌握學用《體態語》的方法(二)

已更新:2021年10月31日


安娜 博客

下面再講如何用靈活的,跳集的辦法學練和體會體態語的獨立性。 由於性格、時間的原因,採取靈活的方法學練也是可行的。有人的性格好動,坐不下來系統的學習;有的人生活或工作不允許集中學練,有的人急需解決身體某部分不正確體態等。我建議從兩方面學練,首先是先看看自己體態哪裡存在問題,如果問題多就選擇一個體態語集中解決。比如:不能長時間站立。看看是腿不舒服還是腰不舒服。腿不舒服就在下肢承重的視頻中學練;如果是腰不舒服就在腰椎視頻里學練。再比如:在與人交往中眼神不能正確表達自己所要表達的內容,就專門練習目光語。 諸如此類的找到自己體態語的弱項,採用缺哪補哪的辦法專項集中練習。這個辦法很有意思,往往弱項解決了,其它的體態語也會跟著向好的變化。


例一:有一位朋友的脖子平時就有些偏,照相頭都是歪的。練習大小點頭後,脖子直了,頭正了,失眠的毛病沒有了。人的臉色紅潤,有光澤。眼神也亮了,所以他說終生受益。


例二:有一位節目主持人上課時找到了腰椎支撐部位。第三天在一個集會上站了三個小時,一點也不累,還挺精神,她非常高興的說:從來都沒有過的事情,連走路都輕鬆了。

例三: 還有更想不到的趣事,一位做古玩生意的年青老闆,比較胖,性格內向不善交際,為此經過多方努力也沒有什麼改善,很是苦惱,學練了六個小時的體態語,半年後在一個聚會上,他熱情的和我打招呼,我竟然沒有認出這位站在我眼前如玉樹臨風般,頗具大家風範的先生是那位靦腆內向的總是低著頭的胖小夥子?!笑談中我問他這麼大的變化是怎麼做到的,他說那六個小時體態語的課,對他是終生受益,半年來他堅持用體態語的教程要求自己,整個人的氣質神態有很大的改善,人際關繫上不拘謹了,而且身體瘦下來了,眼睛近視也有改善,還解決了找女友困難的問題。


這樣的例子很多,只要註意練習運用,體態都會有程度不一的歸正與美化。只要你養成隨時提醒自己註意體態語的習慣就可以體會到樂在其中的美妙。

(未完待續)




8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