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安娜

粗談如何改善“自媒體"視頻表演(連載三)

已更新:2021年10月31日


安娜 博客

這些手勢練習的動作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以後我會根據看到的問題再多介紹一些手勢動作。


站姿時的手勢

坐姿時在桌子(道具)的輔助下,手在上半身範圍內的表現,要比站姿時(包括發聲)都相對輕鬆一些,容易一些。因為站立時身體承受力大,呼吸量大,尤其採用身體不動的姿勢,手的運用自如度不如坐姿是肯定的。採用走動的方式,由於自媒體大多數攝影棚空間小,起步速度慢,不太容易與語言協調。當然,攝影棚大,走動講述會活躍氣氛。

站姿的幾個手勢動作。

站姿的手勢可大可中可小,大時單手臂或兩手臂向外張開。小時雙手可以緊握在胸前或小腹。

這裡有個要求,無論手勢大小,手心一定要圓。張開時的十指的指肚要和手心相應,也就是說不要指向體外。

還可以一隻手托著另一隻手的肘部,手心或手背可以向外或點動或靜止。


使用食指時,不要指向天的方向。食指即可以單指也可以和中指合作放在下頜,時而點動,時而靜止,時而向外或向前閃開後靜止不動。其它手指一定要呈圓形。才會有氣質,反之會顯得小氣。

(未完待續)

5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