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者介绍

关于人像_edited.jpg
反馈

      安娜 女士,美籍華人,1943年出生於中國。

  

      安娜女士早年畢業於中國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歌劇專業,在中國與美國從事歌唱,聲樂和藝術教學四十餘年。除自己演唱外,也為中國培養近千名聲樂藝術表演人才,其中不乏國家一級、二級演員、聲樂正、副教授。其本人曾在國家級音樂專刊發表多篇學術論文等。赴美國後曾先後在紐約擔任藝術學院院長、電視台播音指導和音樂藝術指導等職務。在紐約、洛杉磯、華盛頓特區、舊金山、新澤西等地教授聲樂、播音、形體表演。為美國電視台、電台、表演團體培訓電視主播、專題節目主持人,劇團主持人、電視記者等專業人士。

  

      《實用人體藝術體態語》簡稱《體態語》,是安娜女士根據自己數十年的藝術教學的基礎上,在美國正式創立的一門學科。近二十年的授課經歷,本課程的專業程度和授課效果得到了學生和專業人士的極高評價,每一位學生都受益匪淺。學生人數已近千人,遍布美國與世界各地。其中有專業的歌唱和舞蹈演員,更有醫生、教師、政府僱員、律師、職業經理、收藏家、商人、美容師、全職主婦、在校大學生等人士。每一位學生都給予本課程高度的評價,很多學生認為《體態語》課程給自己開啓了人生新的高度!

            

      現在,安娜女士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學到《實用人體藝術體態語》課程,已經把全部課程拍成了系列電視教學片,供有緣人觀看、學習,並共同探討關於《體態語》的話題。同時,安娜女士決定繼續開班授課,以己之長更多地服務於社會,貢獻於社會。

 

下面摘選幾位學生的課後感言:

      做為人,善良,包括男人和女人整個身體的這種修為,和你的世界觀有著非常大的改善,就是飛躍。這種飛躍不只是身體上的飛躍,因為以前整個身體是那種脊椎呀,腰椎、脊椎都是變形很厲害的。雖然說這堂課不是治療這個,但是它對人體的糾正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覺得我受益非常大!無以言表!非常感謝安娜老師!這種感謝不是一句

「謝謝」就能夠表達我內心這種感受 ! 我希望讓更多更多的人受益。當你聽完這些課之後,整個世界觀和身體的變化,無法用言語和價值能夠表述的。所以說我非常感謝安娜老師!這兩堂課我覺得我受益終生!

——燕莉莉,商人 

      「人生天地間,乃萬物之靈。相由心生,心亦和相,相輔相成。一姿一式,一舉手,一投足,就體現出人的修養與氣質。安娜老師教的《體態語》上承天理,下應人心,回歸至善,踐行傳統,教人行立坐臥皆有相,時時存正氣,日日養精神,使人真正領略人之為人的靈性。用心學習、領會與實踐者,假以時日,必會氣質昇華,在生活、工作中獲益非凡。而且聽安娜老師講課,學到的絕不僅僅是體態語本身,安娜老師豐富的人生閱歷,對生活、生命的深刻體悟,都使人啓迪良多,受益非淺,潤物潤人於言傳身教之中。真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從中受益。」

——Long Hu,高科技企業總裁

      「作為一個對中國傳統文化研究了十幾年的西人,我認為《體態語》課程包含了豐富的中華傳統文化元素。以前知道體態是一個人的氣質與表達能力的一個很重要的部分,但是不知道怎麼練習或改善自己這方面的不足。這份教材提供了答案。按照安娜老師的方法練習,短期之內即可看到變化;如願意多下功夫, 無論是在舞台上還是在平時的生活中都會有很大的收穫。」

——Lishan Lin,中英雙語主持人

     「安娜老師的人體體態語課程對現代生活方式的人們的健康有益處, 經過老師的訓練後,對工作和生活的儀態有實質性幫助。」

——Weisi Yan,醫學博士

      「得知安娜老師將會在加州開課,第一個念頭是,加洲人好福氣。因為我知道,安娜老師比較喜歡過清靜隱居的生活,不想過多的教課。但這對學生們是個損失,她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反倒隱了起來,太浪費了。我曾是舞蹈演員,現在是樂器演奏者。安娜老師在紐約的時候,我上過她的課,大家都很喜歡請教她。她的課程無論是人體學、個人修養、音樂知識等,方方面面,只要你靜下心認真的學,就會受益良多。你會發現,除了書本里的內容,你還會學到書本以外的知識。她教課不會和你兜圈子,是實用的精華版。直接簡單清楚的幾句話,就能指出問題所在,耐心的幫助學生更正過來,真心的希望大家,都能夠盡快理解、明白和提高上來。我見過不少老師教課,有的像擠牙膏,為的是長期賺錢。有的很想學生得到提高,但說不到點兒子上。有的可以說是個江湖中人。當然,有些事情可遇不可求,也講緣份,所以我認為,一位好老師,並不是那麼容易就找到的。現代人忙忙碌碌,在不知不覺中,壞習慣有增無減,很多人都以為瞭解自己,其實不然。不如早些未雨綢繆。如果通過這次的課程後,把基本的底子打好了,有了健康的體型、體態和正確的理解,那麼以後做起其它的事情就容易多了。這門課程值得報名參加,別錯過喲!」

——李子沁,演員

      「我以前說話和唱歌聲音尖細,從嗓子里發聲,不會用嗓子。我先生曾告訴我應該從丹田發聲,可是怎麼都學不會。2005年年初,因要演出《年的傳說》舞台劇,有幸得到安娜老師的指導,安娜老師的指導深入淺出,沒有高深抽象的大道理,一套實實在在、切實有效的練聲方法,我按照她說的一步一步做下來,發出的聲音渾厚有穿透力,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簡直太神奇了。她培訓了兩個晚上,每晚不到兩小時,我同事看了我的演出後說,你在舞台上的聲音和你平時完全兩樣。

      約三年前,我參加了安娜老師舉辦的體態語培訓,學到的關於正確的站、坐、走,以及如何運用眼神、表情和手勢,令我受益終身,感嘆這些其實是我們每個人從小就應該學習的。安娜老師是在人體科學的基礎上進行的上流社會儀態規範的培訓,例如,我以前走路有點外八字,不僅看起來不雅還有些垮,經安娜老師指導後,按正確的方式走路,不僅優雅了,人好像也比以前高了。這些培訓不僅幫助我提升了自身的形象,而且作為攝影師,我也懂得了如何指導別人如何正確地運用眼神和手勢,擺出美好的體態,拍出具有明星風采的圖片。」

——Lisa,攝影師

bottom of page